江西分公司1项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发布日期:2024-02-28
【字体:打印

微信截图_20240304105509.png

  近日,江西分公司“一种轻质斗拱分段装配施工方法”发明专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轻质斗拱分段装配施工方法,斗拱采用轻质混凝土进行分段预制,大大降低构件的重量,保证可以满足人工自由搬运,并且从外部与其他斗拱完全看不出区别,在减轻重量的同时不影响整个斗拱的美感,提高施工的安全性,分段预制斗拱预留拉结筋与后浇主体连成整体,保证斗拱的稳定性。该方法解决了斗拱浇筑成型差的问题,而且工效高、劳动强度低,安全可靠,提高了仿木建筑结构施工进度,保证了施工质量及安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极大的推广价值。(文/图:罗婉娟  审核:张飞莹、郭江龙)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四局发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边路568号航空古地石广场A区2号3-5层  |  电话:0592-3533210 0592-3533233  |  传真:0592-3533200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