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台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

发布日期:2023-08-25
【字体:打印

  8月25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四局承办,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2023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52场)在台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顺利举办。

1.JPG

  台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汪敏,台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淑慧,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厉维军;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国猛;中建四局工会工作部主任石庆林,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玉发,以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工友代表、留守儿童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持续推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品牌化、常态化,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倡导社会各界用实际行动呵护留守儿童。

2.JPG

  汪敏代表台州市总工会向中建四局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她表示,台州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扎实做好稳就业、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积极做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呵护儿童多彩童年。

3.JPG

  王淑慧对中建四局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台州市妇联将持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儿童所需,谋深、谋实儿童关爱工作;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携手共同关注、关心和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广大少年儿童成长,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JPG

  石庆林首先向莅临现场的各位来宾、职工、工友及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中建四局长期以来致力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事业,持续做好教育帮扶工作。接下来,四局将进一步加大关怀力度、创新活动载体、持续做好“百场宣讲进工地”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在乡村振兴的沃土上茁壮成长,成为“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国之栋梁。

5.jpg6.jpg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职工融入企业基层党建格局,业主、监理及建设单位三方共同为“党建联盟·红色驿站”揭牌,致力打造传递温暖爱心的服务站。同时,开展“三号”联创授旗仪式,汪敏、厉维军、徐玉发授予项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关爱‘小候鸟’精诚志愿服务队”旗帜。

7.JPG9.JPG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中建四局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宣传片《让爱不留守》,走进留守儿童的世界,倾听他们的心声。随后,工友亲子代表接受现场面对面采访,让父子对彼此说出心里话,并共同宣读《亲子沟通承诺书》。工友代表进行“我是法定监护人”集体宣誓,建设发展公司浙江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何静宜宣读《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倡议书》。

10.JPG11.JPG

  台州市青春健康教育市级讲师郑海燕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加强留守儿童夏季游泳安全防护意识;中建四局精诚志愿者曾传辉宣讲《亲子沟通技巧》。活动互动环节围绕“活动主题”“儿童安全防护”“亲子沟通”开展知识问答。在表演环节的童声演唱《天之大》以及舞蹈表演《雨涧春行图》展现出孩子们的灵动和俏皮,营造热烈气氛。

17.JPG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对项目的留守儿童依次进行慰问,为大家发放爱心文具包,并进行合影留念。中建四局秉承“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职责,持续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让爱不再“留守”。  (文/图:沈永佳    审核:何静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四局发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边路568号航空古地石广场A区2号3-5层  |  电话:0592-3533210 0592-3533233  |  传真:0592-3533200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