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4
【字体:打印


安委会会议全景.JPG

  日前,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住建部、应急管理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局党委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审议了相关议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金兵主持。

曾董 (1).jpg

  曾平表示,2024年,全司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曾平对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准确领会中央精神,认准当前安全形势,进一步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于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各单位务必要引以为戒,防范未然。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健全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安全管控,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加强大型设备、高处作业安全管理,针对性做好防范措施和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王总2.jpg

  王金兵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务实作风,把安全生产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分级管控,实现从隐患管控到风险管控全面升级,切实抓好危大工程管控及新兴业务的安全管控。三是狠抓基础管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三类人员”的安全管理和安全信息化管理。

安家伟.JPG

  公司副总经理安家伟传达住建部、应急管理部及局安委会会议精神。

下达安全责任书.JPG

  会议期间,曾平向各单位下达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公司安全总监李超向安委会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分析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公司领导班子、总助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黄德水 图:赖垚、夏士杰 审核:赵楠、李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四局发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边路568号航空古地石广场A区2号3-5层  |  电话:0592-3533210 0592-3533233  |  传真:0592-3533200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