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赴榕调研福州分公司并带班检查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01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40301172550.jpg

  3月1日,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赴福州分公司开展关于投资运营的专项调研,并带班检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局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甫永恒陪同调研。

51a985580f73dd93c7bcb915710651f.jpg

  马义俊听取了福州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分公司在模式探索、人才输送、业务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分公司要高度重视新兴业务,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加大资源投入、突破技术瓶颈,争当全局排头兵,向全局推广更多优秀经验做法,助推高质量发展。并对分公司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速潜亏治理。要创新解决问题方式,加快推进低效无效资产治理,确保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实现扭亏止损,同时坚持历史问题与创新发展“两手抓”,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二是贯彻上级部署。紧跟集团“一六六”战略路径和局“一主两翼”总体布局,全力以赴深耕属地,以法人单位落地为发力点,打通当地关系,服务属地市场,聚焦资源优势,打好“阵地战”。

  三是坚定“三高”战略。聚焦“高端项目、高端业主、高端区域”,以“培养人才,提升总承包管理能力”为抓手,实现优质履约,擦亮四局品牌。在此基础上持续探索新兴业务、新渠道,推动市场营销取得新突破。

  四是抓好科技营销。结合装配式、智慧化、数字化、绿色低碳等技术,在技术上、方案上、设计上挖掘亮点,讲好分公司科技故事,为业务转型和新兴业务布局助力,形成强劲的科技营销力量。


IMG_9356.JPG

  当天,马义俊带班检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他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文明等情况,对项目建设团队有效统筹进度与质量管理、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节点目标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科技赋能,擦亮四局品牌。聚焦BIM管理,持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致力于机场建设创新技术研究,解决好防水防火防风三大主要问题。同时加大“四局品牌”宣传力度,讲好四局科技故事,形成“现场出市场”的良性循环。要提升总承包管理能力,培养专业人才。持续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总承包管理意识及管控能力,助力项目提质增效,同时注重培养多专业管理人才,打造优秀EPC业务管理团队,实现人才、项目共同发展。要对标先进单位,做好经验集成。珍惜与兄弟单位“同台竞技”机会,学习其先进工作经验,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并及时复盘、多方位总结项目实施亮点和特色做法,为四局发展输出智慧和方案。

a2061bde03c4d9be3ba94cf345309af.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金兵做总结讲话,他表示,项目将做到“两个珍惜,三个加强”:珍惜锻炼的机会,培养优质人才;珍惜与兄弟单位“同台竞技”的机会,营造干事氛围;加强专业管理水平,实现全专业发展;加强设计创新能力,实现效益最大化;加强业务线条协作,贯彻落实部署要求,助力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

  局专务、投资部总经理申克珩,局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福州分公司相关领导及项目相关人员陪同调研。(通讯员: 张昭莹、丁佳琪、杨海滢  审核:沈伟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四局发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边路568号航空古地石广场A区2号3-5层  |  电话:0592-3533210 0592-3533233  |  传真:0592-3533200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