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公司一届六次党员代表大会、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一届六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厦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3
【字体:打印

工作会-会议全景.JPG

  日前,公司一届六次党员代表大会、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一届六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厦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和局党委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深刻分析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平代表公司党委作2024年党委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金兵作2024年企业工作报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玉发主持。

曾董 (2).jpg

  曾平代表公司党委作题为《真抓实干 创先争优 为实现“526”战略目标而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并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表示,2023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166”战略路径、局“十大深改”等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围绕“强本固基 均质发展”一条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治理、抓深改、防风险、强党建,取得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新成果。

  曾平在报告中表示,2024年,公司党委将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集团“七大任务”和局党委“363”工作部署,以“高质量指标完成,高标准人均效能”为主题,以抓好“四个统一”、抓牢“五个重点”、抓实“四个全面”为支撑保障,为全面优质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实现“526”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并从三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党委重点工作: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造讲政治的高质量党建。要抓好“四个统一”——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党的领导与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相统一,坚持党的领导与推进党业深度融合相统一,坚持党的领导与落实专项行动相统一。

  二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促发展的高质量党建。要抓牢“五个重点”——以巡视整改为重点强化政治建设,以凝心聚力为重点强化思想建设,以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重点强化组织建设,以创建“五型总部”为重点强化作风建设,以推动“大监督”落地为重点强化纪律建设。

  三是全面夯实党务工作,打造接地气、受欢迎的高质量党建。要抓实“四个全面”——全面建强基层组织,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考核,全面塑强党员、党务干部队伍,全面凝聚奋进合力。

  曾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高质量指标完成,高标准人均效能”年度中心工作,转思路、勇担当、创一流,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积极推动“要我干好”向“我要干好”转变,全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奋力打造局强大的支柱型公司,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对2024年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以赴保增长;二是突出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坚定不移提质量;三是下好创新驱动先手棋,靶向聚焦真深改;四是筑牢高水平安全防火墙,未雨绸缪防风险;五是攻坚年度目标不动摇,从严从实转作风。

王总1.jpg

  王金兵作题为《量质齐升 人均争先 为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全优生而踔厉奋进》的工作报告,聚焦党建引领、市场攻坚、强本固基、优质服务、人才梯队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公司2023年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

  他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司开启第二个40年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及局各项部署和要求,按照局“抓深改、提质效、促转型”的总体工作思路,推动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并针对2024年工作任务,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市场营销要打头阵,对标一流、自我加压,围绕“精深耕、促联动、强支撑、勇创新”推动全年营销工作;生产履约要挑大梁,将工程总承包能力建设作为大生产体系深改的首要任务,系统抓好工程总承包管理的各环节、各领域、各机构、各人员;商财一体要当主力,打造“低成本高效益”的商务体系,夯实“现金为王”的财务支撑;科创赋能要作示范,聚焦高等级成果策划,打造智能建造名片,提升独立评标能力,培养科技后备力量。

  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要下最大的决心落实局“十大深改”,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全面激活组织效能,大力推动机构精简和人员精干,提高企业治理能力与水平,实现均质化发展;全面突出绩效牵引,打造与业绩“强相关”、与薪酬“硬挂钩”的绩效评价体系;全面优化人力资源,打造与高质量发展路径相匹配的人才培养和发展体系。

  三是坚持正本清源,筑牢高质量发展保障。要筑牢风控合规保障,围绕大风控体系深改,夯实风险“三道防线”的各方主体责任,增强风险防控的系统性;筑牢协同监督保障,围绕大监督体系深改,有效整合业务、审计、纪检、巡察等各类监督力量;筑牢根魂优势保障,围绕大党建深改,赋能价值创造,聚焦解决突出问题。

徐书记.JPG

  徐玉发传达了中建集团及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暨2024年工作会会议精神,并作2023年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与2024年提案征集报告。

  会议期间,各分公司及事业部(经理部)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公司领导班子副职依次进行2023年度述职,并开展领导班子民主测评。

补选党委委员.JPG

△补选公司党委委员

支部进阶计划.png

△发布《支部领航进阶计划》

颁发责任书1.JPG

颁发责任书2.JPG

△颁发2024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大会补选了公司党委委员;发布了《支部领航进阶计划》;颁发了2024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并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两级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等相关人员参会。(文:杨海滢 图:赖垚、夏士杰 审核:赵楠、丁宏泽)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四局发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边路568号航空古地石广场A区2号3-5层  |  电话:0592-3533210 0592-3533233  |  传真:0592-3533200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