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赴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9-02
【字体:打印

会议全景.jpg



  9月2日,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赴建设发展公司开展投资业务专项调研。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金兵等公司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投资事业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金兵就投资重点项目主要情况、投资业务运作模式、运营情况、城市更新项目工作进展及重点项目合作模式进行了专项汇报。与会人员对项目资金进展情况、业务发展策略、投资管理体系建设、创新创投举措以及风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马义俊.jpg

  马义俊肯定了建设发展公司现阶段投资运营业务所取得的成绩,并就重点投资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了探讨,同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创新,积极探索发展路径。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用创新思维发展创新业务,积极拓展新兴业务领域,做大做优一体化投资业务,最大程度凝聚创新发展合力,推动创新业务快速发展,打造创新业务标杆。二是谋发展,提升投资业务实力。要深度融入属地经济建设,抢抓区域发展新契机,全面整合优势资源,增强协同发展意识,明确职责使命,优化组织结构,全方面增强金融、设计等方面专业能力,讲好“科技投资故事”,凸显四局投资品牌特色。三是创价值,激发转型升级动力。深入研究制定城市运营发展路径,结合自身寻找切入点,做大做优运营业务规模,有效推进投资与运营业务的深度融合;同时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培养一批运营领域专业人才,加快业务转型,助力四局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四是防风险,增强底线思维能力。要严控投资风险,建立全面风险管理思维,积极探索产业基金和股权并购,做好投资风险评估与科学评判;要强化财务、法务支撑作用,强化合规管理,增强规矩意识,遵守投资管控要求,保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王金兵.jpg

  王金兵对局领导一直以来对建设发展公司投资业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将紧跟局发展战略,坚持服务主业,紧抓政策机遇窗口期,勇于创新实践,整合优质资源,努力拓展优质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不断发挥中建四局(厦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平台优势和专业优势,打造局投资特色品牌形象,助力工程局高质量发展。(文/图:聂玉香 审核:刘志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四局发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边路568号航空古地石广场A区2号3-5层  |  电话:0592-3533210 0592-3533233  |  传真:0592-3533200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