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首届青年人才论坛(福州站)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10-26
【字体:打印

DSC_2198.JPG

  10月26日,公司首届青年人才论坛(福州站)顺利举办。公司副总经理兼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少伟出席论坛,福州分公司领导班子、助理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及2018-2022届青年员工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福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张平军作福州分公司首届人才大会工作报告,福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苏涛,纪委书记葛少梅,副总经理熊飞,总工程师丘华生分别宣贯《福州分公司储备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公开竞聘方案》《公司大人资体系深改方案》《储备项目经理培养方案》《“35810”雄鹰工程方案》。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丘玉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副经理吴仕斌,建发汇成新时代大厦项目经理华春雷作成长经验分享。

  为共同探讨青年人才发展之路,现场嘉宾带领青年人才,对三个课题展开研讨,并上台汇报研讨成果。领导班子成员就薪资待遇、职业心态、公司与个人发展等青年员工重点关注的议题进行现场解答,在问与答、思与辨中共同找寻应对未来的答案。

  现场颁发了司龄10年以上忠诚奖、司龄15年以上奉献奖、司龄20年以上精诚奖,表彰了2022届“246领航计划”人才培养优秀导师及见习生、人才梯队建设优秀部门及项目。

DSC_2444.JPG

  姜少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全面抓好干部人才工作,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迈向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深化改革、不断注入发展动能的必然要求,是团结凝聚人心、不断激励干事创业的必然要求,并对人才梯队建设、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压实党管人才领导责任;二是增强人才自主培养意识;三是营造人才工作落地氛围;四是贯彻落实人才强企战略;五是聚焦企业发展战略目标。

  回顾近年来青年人才工作,福州分公司全面加强党管人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青年人才开发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抓载体、拓平台、聚人心,努力营造青年成长的良好环境,不断拓宽培养青年人才的渠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抓载体,分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贯彻落实“建证未来”青年素养提升工程,累计参加、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暨青年素养提升工程5场,举办团务技能竞赛、培训20余场,协助属地政府开展抗洪救灾、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不断彰显“青”力量,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收到属地政府、福州市共青团等单位发来的感谢信及牌匾20余个。

  二是拓平台,分公司积极开展青年创新创效工作,深度投入产学研工作,为青年职工提供发展平台。与属地福州大学、福建理工大学等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校企合作基地,积极开展“五小”创新比赛,成立三个青年创新工作室,激发青年职工创新活力,以此带动成果落地,累计获得专利近百项。丘华生创新工作室的技术创新荣获全国总工会职工技术成果奖,这也是公司首次获得该奖项。

  三是聚人心,分公司做细做实“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成立“建匠杯”青年职工体育活动品牌,丰富青年员工业余生活;联合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联谊交友活动30余场,为青年员工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成立“小蓝宝暑托班”志愿服务品牌,连续3年为百余名青年职工解决暑假子女“看护难”问题,让人才能够“放心、安心、潜心”地工作,服务企业发展。

  福州分公司认真落实各项人才方案,激励青年人才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诚怀创变求新的创新精神,笃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微光成炬,勇毅前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图:张昭莹 审核:沈伟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四局发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边路568号航空古地石广场A区2号3-5层  |  电话:0592-3533210 0592-3533233  |  传真:0592-3533200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