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首届青年人才论坛(杭州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08
【字体:打印

附图 (1).jpg

11月8日,公司首届青年人才论坛(杭州站)顺利召开。公司副总经理兼浙江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姜少伟出席论坛,浙江分公司领导班子、助理级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2018-2022届青年员工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数成果  推进青年人才工作

      附图 (2).jpg

浙江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执行总经理张旭东作浙江分公司首届人才工作报告。围绕局及公司第二届人才大会会议精神,从党管人才、优化人员结构、人才培养以及人才激励等方面全面总结分公司人才工作,并指出浙江分公司处于起步阶段要牢牢把握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为建设一流分公司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read_image.jpg

聚焦青年素养提升,浙江分公司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通过聚焦理论学习教育、实地参观、技能水平提升、培训等方面,扎实做好青年人才教育工作。今年以来,分公司各团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培训21次,实地参观7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青年职工干部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培训以及素养提升活动4次,推动理论与实践能力双提升。   

read_image.jpg

建设优秀人才队伍,开展“学精神、强作风、练本领”专题系列培训班4期,学习内容涵盖二十大精神宣贯及各业务线条,做到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按专业、分层级盘点经理部人员,形成17个序列高潜后备人才库,全面构成“35810”人才矩阵。

附图 (7).jpg

打造特色团青品牌,浙江分公司以企业文化为指引,建立“红船领航 爱拼先锋”团青品牌,依托团青品牌,持续发挥团员青年主力军作用,组建青年突击队7支,在环境保护、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累计开展十余场次志愿活动,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

 

话传承  彰显青年榜样力量

附图 (8).jpg

附图 (9).jpg

此次论坛邀请了宁波轨道交通6号线高桥南车辆段项目经理王小磊、台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商务经理周霄为现场的青年职工分享自身成长故事,讲述光芒背后的立身立行、磨砺蜕变。   

附图 (10).jpg

论坛召开前,分公司开展了青年人才成果分享微课大赛,经过层层筛选和评比,台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2023届新员工张旭上台分享优秀微课作品及见习心得。

附图 (11).JPG

附图 (12).jpg

附图 (13).jpg

附图 (14).jpg

现场颁发了司龄10年以上忠诚奖,表彰了2022届“246领航计划”人才培养优秀导师及见习生、人才梯队建设优秀部门及项目。


展风采  激发青年蓬勃姿态


会上,围绕“八强八创”竞赛,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氛围,开展 2023 年首届知识技能大比武活动暨“八强八创 红色尖兵”突击队授旗仪式。        

附图 (15).JPG 

知识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全场青年职工分为9组同台竞技,以抢答的方式进行知识竞赛,内容涉及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大体系”业务知识等。经过激烈的角逐,三组队伍脱颖而出。

附图 (19).jpg

何静宜为“八强八创 红色尖兵”突击队授旗仪式致辞,充分肯定了各业务部门迎难而上的干劲与韧劲,并对“八强八创”竞赛三季度考评结果进行通报。同时,激励各业务体系聚焦全年目标攻坚,争分夺秒补足短板,全力以赴争先进位,冲刺四季度。

附图 (20).jpg

分公司领导扩大班子为“八大体系”牵头部门进行授旗,成立“八强八创 红色尖兵”突击队。

附图 (35).jpg

浙江分公司首届“浙里好声音”歌咏大赛决赛火热举办。经过前期初赛海选,最后7名来自机关及项目的青年职工闯入决赛,为大家带来《不忘初心》《如愿》等精彩的作品,此外,更有悠扬的琵琶演奏和技艺高超的街舞表演。最后在一曲司歌大合唱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展现出分公司广大职工积极向上的精诚风貌。

向未来  点燃青年远大志向

附图 (37).jpg

附图 (38).jpg   附图 (39).jpg

浙江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何静宜,副总经理李文古,副总工程师韩伟伟分别宣贯《公司大人资体系深改方案》《“35810”雄鹰工程方案》《建设发展储备项目经理培养方案》。分公司将在下一阶段人才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执行,进一步夯实人才梯队厚度。

附图 (40).jpg

各位青年职工绘下职业规划地图,明晰自身职业道路。会上,邀请3位职工上台分享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

附图 (44).JPG

  会议最后,姜少伟作会议总结,强调分公司上下要形成广泛共识,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姜少伟指出,当前企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青年职工们要充分把握机会,飞速成长,强调要“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廉洁从业”,并对下阶段人才工作提出5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管人才,推动人才建设从顶层发力。二是坚持需求导向,推动人才战略驱动新态势。三是坚持自主培养,推动人才素质全方位提升。四是坚持客观公正,推动人才梯队焕发新活力。五是坚持强本固基,推动人才体系建设新格局。(文/图:沈永佳   审核:何静宜 )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四局发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金边路568号航空古地石广场A区2号3-5层  |  电话:0592-3533210 0592-3533233  |  传真:0592-3533200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